close

 

IMG_1267.jpg  

 

我家的小屁孩今年兩歲半了,

以前因為有刻板印象:「狗不能吃人類的食物。」,

所以總是在家做好功課,

購買市面上品質好、價格高的飼料,

從 ProNature(創鮮)、Orijen(渴望)、Acana(愛肯拿) ,到ZiwiPeak(巔峰)    ←超貴

小屁孩大概只有剛抱回家那前半年對飼料(創鮮)的接受度很好,

後來就開始愛吃不吃,搞的好像吃飯很痛苦似的,

心想可能吃膩了,嘗試替換不同的口味給她吃,

剛換飼料的時候會乖乖的吃,但沒幾天又故態復萌 。 

 

 

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

 

 

大概半年前的某一天吧!

朋友來家裡吃晚餐,看到我家小屁孩都不吃飯,

他說:「小狗好可憐,每天都只能吃又乾又扁的飼料!」,

我才突然發現,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!

狗以食為天,卻連這麼一點點樂趣也沒有!

狗飼料最小包裝也要一個月才吃得完,

人連放了一星期的食物都不吃了,

雖說是乾糧,但開封放了那麼久的食物,

台灣又那麼潮濕,又怎麼能確保飼料的品質呢?

 

 

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∵∴ 

 

 

由於我是櫻櫻美黛子的專職主婦,

所以我開始研究狗狗的營養需求與飲食禁忌,

就開始製作新鮮料理跟點心給那隻小屁孩,

發現狗狗其實一點也不挑食,   ←不像人類

例如:紅蘿蔔不吃、茄子不吃、青椒不吃 ⋯ 等等,

大概是因為新鮮吧!

狗狗的嗅覺能力又比人類強,

所以只要避免一些食物(太酸或太苦),

狗狗都會吃的非常高興。

另一方面,因為吃的是新鮮且健康的食物,

從前舔腳的毛病也慢慢改善,

便便的色澤跟味道也變得更正常,

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嘔吐(因為常常忍餓不吃飯

所以也開始讓你們的寶貝也開始吃鮮食吧!

只要挑選適合的食物,不要使用調味料,

鮮食料理也可以很方便容易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